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3-12 09: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3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的重大意义。

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压实关键环节,确保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质量标准。要聚焦“明理”,明白一个道理;要聚焦“增信”,要增强信仰和信念;要聚焦“崇德”,要加强党性修养;要聚焦“力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认真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整体合力。落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深入调研,到县区、进社会组织,重点为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困难,注重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各级的要求部署上来,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仲裁办党支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