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采取“一督导 双学习”推进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1-03-26 13:4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动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走深、走实,银川市司法局持续发力,对司法鉴定机构学习教育加强督导,组织司法鉴定机构集中教育学习和专项治理汇编学习,确保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司法鉴定机构督导。银川市司法局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采取“两不一直”方式,对全市16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工作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鼓励各机构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党建”“银川微普法”等APP平台及制作课件形式,丰富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的学习内容和形式。

二是加强集中教育学习。做好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分会场学习工作,组织公证和司法鉴定代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意识和服务能力。同时,督促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从业人员组织好本机构从业人员的学习教育。

 三是加强专项治理汇编学习。指导各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针对学习计划,克服工学矛盾,强化《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资料汇编》《全区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全区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等内容学习,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