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3-29 15: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抓好银川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银川市司法局于3月26日上午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仲裁办、市律协、国立公证处、国安公证处负责人及市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四个引领保障”,细化任务措施,强化任务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组将协助司法局党委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正确、高效运转,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共同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选取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近三年来发生的典型干部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通过详实的案例及剖析,为全局干部职工再次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根基,严守纪律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讲规矩、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肩负起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