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史照亮前行路 教育整顿塑形象

银川市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向发力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4-27 18: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银川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促整顿,以整顿促提升,做到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

一是在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上形成合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有机统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在银川市司法局网站、银川微普法公众号开设“教育整顿”“党史百年天天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二是在筑牢理想信念、党委带头领学上形成合力。银川市司法局党委组织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6次专题党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绘制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任务清单,编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配发学习笔记和学习资料,确保学习全覆盖。举办1期“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讲座,召开5期交流研讨、举办2期专题宣教会、1期典型案例警示宣讲、2期知识测试、开展1期分享阅读会,1次政治轮训、1次廉政教育报告会、1次“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干部到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参观银川党史馆、贺兰县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和贺兰县雷锋纪念馆。

三是在活动成果转化、推动业务提升上形成合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实施“百村智享公共法律服务”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知识产权法治服务”两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构建普惠、均等、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人民监督员等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找毛病、查不足、点问题、提建议,针对查摆问题,边纠边改,边查边改。发放调查问卷近300份,广泛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