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行政系统“三个严格” 抓实抓细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4-30 15: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督导组对银川市教育整顿有关要求,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银川市司法局通过“严格制定督导清单、严格执行督导标准、严格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抓好督导”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司法行政队伍一个都不掉队,人员一个都不少,质量一点都不降低。

一是严格制定督导清单,抓实督导工作。根据《全区各地各部门在查纠整改环节需要做好的“规定动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等要求,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工作要求、细化督导内容,将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及前期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确定为督导内容。同时,紧紧围绕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建议,又将4方面内容分解为47项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具体督导措施,并根据督导内容确定了查阅档案、谈话了解、测试应知应会的督导方式,确保了督导内容不走样变形,督导标准符合中央和区市要求,督导方式紧贴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接下来的督导工作做足准备。

二是严格执行督导标准,抓细督导工作。近期,对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6个县(市)区司法局、12个司法所,行政复议、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驻市民大厅窗口、市,县公共法律服务5个窗口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再次对市民大厅服务窗口进行了明察暗访。督导暗访中,充分发扬司法行政人严谨细致公正严明作风,严格执行督导标准和纪律,不仅对宣传标语内容、宣传展板放置位置等面上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而且更是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情况、“10+1”自查措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以及前期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等对标督导清单进行严督细导。经梳理,共发现存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还不够、宣传发动氛围不浓、跟不上进度、问题查纠存在动真碰硬不够的现象、责任链条从严从紧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不细致等6大类35个问题。

三是严格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面对督导问题,银川市司法局不回避不绕道,严格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对照立行立改、即时整改、彻底整改原则,将6大类35个问题细化为需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和长期整改问题。要求县(市)区司法局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采取“点穴式”精准整改制定方案,对需立即整改的要立改立行,需在查纠整改环节完成整改的要持续将整改措施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进行整改,需长期整改的要制定长效机制落实到人紧盯持续整改落实,最终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内容不少标准不低规定动作不变形走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