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挂图作战 列表推进 ​银川市司法局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4-30 15:2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近日,银川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对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进行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伟纯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探索更多实招新招,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实施“挂图作战、列表推进”,紧盯环节节点、目标任务、落实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按照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银川市司法局绘制教育整顿“作战图”,并制成挂图悬挂上墙,通过打造“有形抓手”,实现“挂图作战,列表推进”,强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向前开展。

定任务列出“路线图”。按照抓好常规工作、聚焦重点工作的原则,对照上级要求,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逐项梳理,每周制定《银川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任务推进表》,逐一明确具体措施和进度要求,做到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定时间亮出“进度图”根据区市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局工作实际,对工作目标逐一明确时间节点,按周推进,并盯住责任主体和关键环节,全程督查督办、逐项检查验收,对已经完成的及时销号,对进度滞后的事项跟踪提醒,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责任,起到了监督、警示、鞭策的作用,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有序推进。

    措施制出责任为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我们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责任小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任务目标、完成时限等情况进行量化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对照提醒、动态管理。对工作推进滞后的责任小组及责任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强化跟踪问效同时,将“挂图作战 列表推进推进表悬挂在局会议室,时时提醒,确保心中有数,“上墙”“上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