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刻 时间:2021-06-04 19: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根据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银川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的安排,6月2日-3日,市司法局先后为市人大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生态环境局等12个部门近200名领导干部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查收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贯彻落实情况,深刻阐述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和蕴含价值,并通过典型案例的解读,引导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

广大领导干部均表示,通过宣讲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三个规定”的内涵,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执行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