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7-06 10: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5上午银川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 ‘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 ”专题研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行交流发言,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伟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研讨会上,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伟纯等七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伟大建党精神,并32字对伟大建党精神作出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凝结着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32字,砥砺着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这32字,昭示着百年奋斗未有穷期。要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人民”一词贯穿全篇。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讲话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司法为民”这篇文章做好,把工作最终脚点落在“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人民监督等各方面作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的多元化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