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1-07-15 10: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9日,银川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银川市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依法治市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柱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奋力开创银川法治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赵旭辉,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银川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建设高水平法治银川上下功夫。要聚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这条主线,在服务生态保护上主动作为,坚持依法治污,严格落实依法审批、依法监管、依法督察、依法监测、依法治理、依法处罚、依法追责要求,做到企业、政府、社会不缺位、不越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尽责,围绕服务自治区9大重点产业和我市“三新”产业发展,推行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培育全民法治信仰和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法治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项重点任务,以推进科学立法为前提,坚持严格执法为关键,保证公正司法为重点,实现全民守法为基础,促进各环节法治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突出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基层治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在抓好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工作谋划,依法治市办要做好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具体工作,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银川落实到位。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周兆川、朱剑、倪建飞、王勇、李晓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