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面严格依法监管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八月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会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1-09-06 12:0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制度》,全面掌控全市社区矫正安全形势和矫正动态,及时发现和消除社区矫正安全风险隐患。9月2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八月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及所辖司法所负责社区矫正工作近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分别对八月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本月发生重大事项情况,各司法所负责人逐一进行分析研判,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大局意识,以建立和坚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预警研判制度为抓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负责、环环相扣的安全责任机制。坚持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要围绕“六个推进”方面下功夫。一是推进“执法规范年活动”,要在“规范刑事执行活动、规范日常管理教育、规范基础保障、强化执法监督”四个方面18个内容进行逐一推进落实,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十月份总结考核奠定基础;二是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加大对司法所心理咨询室建设力度,不断推进对社区矫正对象在心理健康辅导和教育培训上发挥作用;三是推进案件交叉评查工作,落实“社区矫正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机制”,市局近期将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抽查司法所执法文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确保执法各个环节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四是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加快完善“智慧矫正中心”功能室设置,设备应用等,确保司法部考核组如期验收通过;五是推进“一县一品牌”创新工作,提炼独具特色的矫正亮点,凝聚“社矫品牌”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六是推进“分类教育帮扶”工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重大事项研判机制、监管执法互查三项机制。开展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对接当地企业,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精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