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文化进景区 法治观念润人心

-银川市开展“法律进景区”宣传活动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时间:2021-09-22 11:1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推进法治银川建设,推动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深入开展旅游法治宣传教育工作,9月18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司法局走进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开展“法律进景区”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文化作品展演、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等方式,向景区商户、游客、当地群众等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宪法》《民法典》《旅游法》等宣传手册,就与群众生活、旅游行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全方位、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有效地扩大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游客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八五”普法开局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之后将在水洞沟景区等景区陆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深入推动宪法、民法典、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本次“法律进景区”活动,是落实中办 国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法治文化资源与旅游行业资源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和尝试。通过在全市各景区因地制宜地建立法治文化长廊、橱窗、宣传栏、大舞台等各种形式,将法治文化融入风景,既增强旅游行业从业者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的法律意识,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又让游客在愉快的旅行途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享受塞上湖城和法润银川的双重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