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社矫工作保稳定 阻击疫情显担当

--银川市司法行政系统防疫工作进行时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1-10-30 14:1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辛丑牛年的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塞上江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凤城全面打响。银川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落实区、市党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矫正警察和社区矫正工作者的模范作用,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

为全力压实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临时暂停10月份银川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会议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借助“线上”监督管理,教育和动员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邀请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围绕“疫情影响下心理健康状况及应对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直播授课。兴庆区司法局和灵武市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司法所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排查,落实“三个明确”措施。每日电话抽查、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信息化核查、宁夏矫务通APP日常汇报等方式,动态监控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确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和不漏管。金凤区司法局、兴庆区司法局和贺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也在尽自己所能,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的战役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金凤区上海西路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于某某来到了阅海万家社区服务站,给一线防疫人员、医务人员送来了五十箱暖心拉面。兴庆区6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决心。贺兰县司法局涌现出一群特殊的“逆行人”,他们不当旁观者,争当排头兵,主动请缨,积极参与辖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参与各类值班执勤及志愿服务56余人次。西夏区司法局、永宁县司法局党员干部和职工喊出“防疫有我、不负使命、银川加油”的口号,投身一线,化身守护人民安全的“大白”,连日连夜的忙碌,用初心和使命守护温暖这座城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心怀坚定信念,不畏惧不退缩,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感谢,疫情中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司法行政人,银川,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