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律师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1-11-01 18: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银川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成立银川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引领全市律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法律服务工作中体现银川律师的首府担当。

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涉疫法律宣传。全市多家律所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通过下沉防疫抗疫一线以及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的方式,多渠道、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广泛开展抗疫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社会群众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大远律所的赵海丽律师通过宁夏日报媒体对近期区内发生两起违反疫情规定硬闯隔离点、殴打防疫人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明纪和以案释法,引导大家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分寸律所通过热线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开展线上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法治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辅德、综义、大成(银川)、德恒(银川)、盈科(银川)等律所在疫情暴发第一时间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不同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宁人、朔方、浩天信和(银川)、中银(银川)、海华永泰(银川)等律所抽调人员奔赴隔离酒店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兴业、合天、方和圆、海潮、天盛、知也、广夏等多家律所也纷纷号召本所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到一线、下社区、进帐篷”,主动担任秩序维护员、政策宣传员和群众服务员,协助开展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政策宣讲、物资搬运等社区防疫工作,为打赢银川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树立和维护了首府律师的良好形象。

三、传递爱心力量,广泛发起捐款捐物活动。为支持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中元、联合(银川)、京师(银川)、永川、泽芸、维誉、灵州等多家律所和律所党支部迅速做出行动,纷纷慷慨解囊,向银川市相关单位和坚守一线的广大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饮用水、食品和衣物等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银川律师的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德恒(银川)律所还针对近期宁夏血液中心血液库存紧缺的问题,紧急召集本所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截至目前,短短几日内全市多家律师事务所及多名律师个人已累计捐款捐物数十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