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顺利完成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律师工作科 时间:2021-11-24 09: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1日,随着银川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顺利完成,本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落下帷幕。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银川考区共设立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考点,先后承接客观题和主观题考生共计5911名。

面对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双重压力,银川市司法局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标准严格贯彻“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和“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忠实履行好组织实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大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健全完善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银川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机制,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市委办公室、网信办,市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成立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银川考区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监考、疫情防控、答题纸和草稿纸运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十一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有机衔接、责任到位。共抽调监考、流动监考、防疫、安保等各类考务工作人员近400人,先后开展通道体温检测、远程巡查操作、机考异常情况处置、涉疫应急处置等各类考务技能培训近30次,实现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银川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保障理念,在考试前认真做好考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在考试中为考生提供免费口罩、中性笔、防噪音耳塞、卫生纸以及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等考试物品,妥善回应并处理考生合理诉求,为考生提供全程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平稳、安全、顺利。

    下一步,银川市司法局将在圆满完成本年度法考考务实施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继续统筹做好下一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继续推动银川考区法考考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