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1-06 11: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1月5日下午,银川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银川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总结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亮点,研究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

 会上,聚焦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主题,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带领大家查找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对2022年的思路进行了深度思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规范、深化、创新”三个层次,探索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力争实现司法行政事业新跨越、新发展。

 会议要求,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和基础,务虚也是务实的目标和方向,要切实做到“五个关注”,砥砺奋进、笃行不怠,持之以恒推进成果转化。一要关注“流程再造”。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始终坚持在思考状态中、研究状态中和破解状态中开展工作,找准工作体制机制瓶颈,突出制度创新,拿出硬招实招,创新建立一系列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体制机制,以有效制度供给破解发展瓶颈、固化改革成效二要关注基层基础。全体干部要带着感情服务基层,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所思、所盼、所愿,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开展好“公共法律服务进百村”“乡村振兴、法治同行”“1+6”基层治理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到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力量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各项政策在基层“开花结果”。三要关注民生保障。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聚焦司法为民工作主线,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拓展法律服务举措,大力开展“指尖上的公证”“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党建+法律服务”等品牌活动,切实将司法行政工作效能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关注宣传推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信息采编,用足用好新媒体,突出宣传的新闻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开展社会宣传和发动工作,不断强化司法行政系列宣传报道;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宣传报道本系统本单位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创新举措,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五要关注干部成长。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入开展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锻造一支“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