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率先在全区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1-12 15:4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7日,银川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定印发《银川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率先在全区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律师事务所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和专业化、品牌化的律师队伍。

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是银川市司法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基本思路,建设活动按照“标准先行、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的原则,以《银川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为标准,按照动员部署、组织申报、考核评查等阶段进行。主要规范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机制、律师事务所设立主体资格、律师事务所自律管理、统一收案收费和业务办理制度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为确保建设活动取得实效,银川市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规范化建设活动。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在2022年第一次律协会议对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对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法步骤,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进度实施、按计划推进。二是精心选取试点。通过前期的可行性调研,在全市选取2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样板打造,为全市创建活动提供借鉴指导。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规范化建设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坚持典型示范引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推进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

下一步,我局将在律师事务所整改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认真解决律师事务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对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确保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