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反馈意见专题整改部署会

来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01-29 15: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1月29日,银川市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整改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市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办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和永宁县、贺兰县、西夏区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举措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银川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体现首府意识,走在前做表率,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坚决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坚决找准病灶,切实找出病因,精准开出良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有力推动整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银川市要以更大的信心决心,从严狠抓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认领、举一反三。各县(市)区要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整改报告,做到所有问题及时准确整改到位、问题如期全部清零、整改任务全部落实。将实行整改工作“月报告”和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对重点问题发放《改进工作建议函》和《整改督办函》,一对一督办落实,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将会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银川市要以更严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见效。对反馈意见点名指出的具体问题,要逐项作出说明,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不打折扣的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要认真自查、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整改为契机,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领域,着力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奋力推进银川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治理现代化的法治凤城。

银川市坚决打好问题整改主动仗,已于1月26日将整改完成的典型案例整改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正在起草问题整改方案,将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全力开展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法治获得感,为建设法治政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