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召开三月份全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会议

来源:银川市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4-18 16: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上午,银川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三月份社区矫正安全隐患预警研判会暨社区矫正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矫正警察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分析汇报了当前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发生重大事项的司法所进行了整改汇报。银川市社区矫正管理局针对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建立了季度通报机制。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工作要求,从严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和跨市(县)活动等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维护安全稳定,落实区市党委工作部署,筑牢安全底线促进社会和谐。严防发生各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案件,全力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落实重点工作,推进规范管理年活动,切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矫正质效。严格落实区厅及市局各项社区矫正工作要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监督管理、强化教育转化、依法审批事项、创新品牌建设,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整体工作。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联动配合,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合力。各县(市)区社矫局要认真研究,筹备召开2022年度社区矫正委员会会议,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指导作用,强化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健全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等机制。四是规范档案管理,组织开展案件评查,确保依法规范高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对标对表,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五是严格建设标准,创建智慧矫正中心,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开创新局面。深入融合信息技术,构建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六是深化业务学习,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推动银川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