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20 16: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扎实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2022年5月18日至2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市直57家单位分管法治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党委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伟纯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做专题辅导报告,区市党校(行政学院)专家学者、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同志及资深律师就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能力推动治理现代化、行政诉讼法及民法典解读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还开设模拟法庭课程,生动呈现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过程,使参训人员对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通过培训,将有力促进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各单位、各县(市)区持续开展法治建设工作,切实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法治引领决策、用法治引导执法、用法治带动服务、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