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出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进一步强化行政应诉工作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27 11: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银川市政府出台《银川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力求通过逐步完善应诉工作机制,重点解决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高、应诉职能落实不到位、化解行政争议效果不好等突出问题,倒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规定》释明了出庭应诉的行政机关及其负责人、相应工作人员的具体内容,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核心工作进行细化,明确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应履行的职责、必须出庭应诉的案件类别及具体要求,强调了行政机关负责人未出庭应诉应承担的相应责任,并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指标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

 《规定》从制度层面规范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严格落实“告官要见官、出庭要发声”要求,切实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对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