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两法衔接”工作谋新局 开新篇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30 11: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6日,市司法局同市检察院召开“两法衔接”专题座谈会,会议结合我市开展“两法衔接”工作实际,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实事求是谈不足、积极尝试讲突破,针对现阶段仍存在机制不完善、执法部门配合不紧密、平台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可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及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

“两法衔接”是检察机关、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和行政执法机关实行的旨在防止以罚代刑、有罪不究、渎职违纪等社会管理问题而形成行政执法与司法合力的工作机制。2021年,市检察院正式接入宁夏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初步解决了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多头录入、重复录入问题,为检察机关抓取案件信息、更好履行监督职能提供了便利条件。市司法局作为连接检察机关及政府行政执法部门的桥梁,在做好协助配合的同时,探索研究、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统筹谋划、监督指导作用。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平台对接、案件线索审查移送等职能,为公安机关查办案件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携手市检察院,直面“两法衔接”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以规范行政执法为基础,从机制保障上着手,以监督规范使用平台为抓手,切实保障平台作用发挥到位,监督职能履行到位,“两法衔接”工作落实到位,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执法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