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律师5月忙“典”事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16 14:2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市500余名律师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从线上线下,到室内户外,再到讲堂集市,处处可见银川律师忙“典”事的身影。先后开展民法典宣传70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2000余人次,近8万人受益,普法成效显著。

民法典+大党建

组织朔方律所党支部、赛沃联合党支部等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等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学深学透民法典,提高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辅德、盈科、泽芸等律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牵手,在辖区及固原市西吉、彭阳等开展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宁人、德恒、善知等9家律所党支部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接待信访群众90人次,化解矛盾纠纷61件,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用法的习惯。

民法典+广普法

组织市律协女工委深入开展女律师民法典宣讲团下基层活动,提高妇女法治观念,增加妇女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大成、浩晟、国信嘉华等律所在村(居)开展民法典宣讲,将民法典融入到法治乡村建设、村规民约制定、村民生活规范中;浩天、新中元、宓林、方和圆为驻宁部队官兵、武装部、“外卖小哥”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民法典讲座;盈科耿超律师走进校园,教育引导青少年用民法典保护自己;德恒韩学丹律师开展和谐社区专项法律服务,围绕小区治理开展民法典专项培训,促进社区和谐。

民法典+多媒体

 组织各律师事务所以民法典宣讲月为契机,充分运用多媒体平台宣传民法典,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大远所联合银川传媒录制普法系列情景剧6期,宁人所丁云律师等编写的《财务侵占与损害纠纷100问》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杨涛律师走进“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直播现场,国浩所马天雄律师作客宁夏广播电视台《我说民法典》直播节目,辅德律师参与录制银川市“法雨春风、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电视直播节目。银川律师依托“大众荧屏”“云平台”“微视频”,多维度全时空在线,持续拓宽民法典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