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05 17: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2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伟纯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卒、市律师协会会长雷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宁夏朔方律师事务所、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调研,听取律所党支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党员律师座谈交流,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党的领导是律师工作的“根”和“魂”,是我国律师事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从业基本要求,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党员律师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增强政治能力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律所党支部要主动掌握律师思想动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律师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以党建带所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加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培训,把党务工作人员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律师的贴心人。要加强律所建设,积极参与“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百所联百会”、“法治体检”等活动。围绕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信访接待、涉法涉诉案件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