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召开2022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19 09:1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818日上午,银川市召开2022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银川市副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吴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银川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并通过了《银川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银川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紧扣社区矫正工作重点环节、重要领域、重大任务,采取有力举措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快、实、严,努力确保“三个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补齐短板漏洞,努力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家庭支持的“三位一体”教育帮扶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在教育帮扶、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等方面发挥专业特长,充实到社区矫正工作力量,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社区矫正干部队伍。各级社区矫正工作主管领导必须把抓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责任和业务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时常教育和引导社矫干部信念上防动摇,斗志上防衰退,作风上防涣散,抓好队伍的学习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培养更多的社矫工作专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