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举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9-15 16: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8月24日至30日,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联合在浙江大学举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依法治区”战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我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法治建设的领导、法治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通过授课教学与分组讨论结合、现场教学与实地观摩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司法厅等单位的法学教授、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提升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能力、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及要求、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等内容,结合法治建设实践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前往桐庐县和富春江镇综治中心、诸暨枫桥镇、桐乡越丰村三治融合馆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学习当地基层社会治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等先进经验。围绕“实现银川市‘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目标,如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开展结构化研讨,感悟法治浙江的生动实践,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研有所得。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通过培训,将有力促进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引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