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四字决” 确保2022年“法考” 客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2-09-20 19: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银川考区客观题考试于9月17日、18日分二个批次进行。此次考试报名人数4346人,创历史新高。考试共设置3个考点,56个考场。设置考试机位2867个。面对今年疫情多变、不可控因素加大和考试安全必须“万无一失”的挑战,我市遵循“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总原则,用心用力抓准“四字决”,统筹推进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

突出一个“细”字,考务筹备精细化。多次前往考点学校统筹协商和实地调研,对考点设置、硬件设施等重点方面征求意见,切实做到任务明、责任明、岗位明、程序明;采购新型人脸识别设备,实现考务通道迭代升级,确保有序快速进场;开展考务人员工作技能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各项考务工作流程。考前一天,对系统和电脑等进行最后测试和检查,对考场进行细致布置和周密。

突出一个“严”字,疫情防控全流程。将“法考”工作纳入联防联控体系,设卫生健康部门人员担任考点副总监考,强化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紧紧依靠卫健疾控等专业部门,与考点院校共同研判“法考”期间防疫措施,做细做实考前、考中、考后疫情防控工作,尽一切可能筑牢防疫坚实屏障,实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突出一个“联”字,保障力量协同化。在电力、卫健、公安等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分工负责,配置保电车、无线电监测车等车辆设备,推动法考保电、保网、保安全、保防疫等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为考试安全顺利平稳举行建起了综合“保障网”。

突出一个“暖”字,服务项目人性化。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是司法为民在法考工作中的直接体现。银川市司法局把服务保障考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提供贴心周到的考试服务。制作法考流程微视频为考生送去提示;为考生提供医疗、停车、休息等服务,让考生切身感受到法考服务的温度;为特需考生协调更合适该考生的考试位置,并对其通行、应试、如厕特殊需求给予服务保障,尽力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