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法律援助在身边 解决民生百姓事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12 11: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1月6日,银川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者走进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亲水苑小区,开展“法律援助在身边”主题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我正好有个官司,需要律师帮我出出主意”。活动中,1名群众因为离婚纠纷涉及的房产分割问题需要提起民事诉讼,向律师志愿者咨询,律师进行解答并向其提供了法律意见,群众的愁容立马消散,表示这个活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和律师面对面交流,把问题解决了。

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形式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等法律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00余份,咨询法律问题10余人,咨询问题主要为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物业服务纠纷等。此外,志愿者在解答问题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人民群众耐心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条件、程序,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知晓率。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将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最前沿,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效,使法律援助这一惠民工程更加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