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强素质 提能力 促工作

银川市司法局举办落实“四强”活动之提升信息写作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15 11: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教育强素质,以培训提能力,以实践促工作,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2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提升信息写作能力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鲜少华作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鲜少华同志以《浅谈党委信息工作》为主题,综合理论指导和实践提升,从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地位、市委办信息工作基本情况和如何报送高质量信息3个方面进行讲授,归纳总结了撰写报送高质量信息的5个方法要点。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需求;二是要敢于报忧,准确反映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三是要精心谋划,挖掘高质量、深层次信息;四是要善于总结,深入挖掘提炼特色亮点类信息;五是要提升信息选编基本功,做到切口要小、情况要新、定位要准、标题要靓、内容要实。

全体干部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并记录要点,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方法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将本次培训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和思想启发付诸实践,通过活学活用、勤学苦练,切实提升信息写作能力,为服务和促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