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银川市圆满完成2022年行政执法证件年度审验工作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04-07 11:4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健全行政执法人员动态管理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确保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自治区司法厅统一安排部署,银川市认真组织有行政执法证件的37个部门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在审验过程中,银川市司法局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对不在编、不在执法岗位等不符合持证条件的人员,及时注销其证件;对各部门执法人员是否辞职、退休等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核。此次审查通过年检的行政执法证件1703件,收回并注销行政执法证件213件。对全市1713名行政执法人员姓名、单位、职务、执法证号等信息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是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抓好行政执法人员证件及资格管理工作,认真组织2023年行政执法证件申领、综合法律培训、考试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构建法治政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