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国家统一法考主观题考试 银川考区突出责任实标准高服务强特点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时间:2023-10-16 14:1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5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银川考区主观题考试圆满完成。报名考生1527人,其中,计算机考考生1457人,纸笔考考生70人(全区)。设置3个考点49个考场。实际参考1458人,参考率95.4%。考务工作组织实施凸显三个特点:

一是责任实。自治区司法厅派出3个督考组,对3个考点学校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督导检查。市司法局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联络员负责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建立考务工作工期倒排台账,按进度推进、按时点完成。多措并举实现了考务工作“零风险”、安全事故“零发生”。二是标准高。坚持“考场内外一样严”,着眼保网、保电、保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管理系统、防窥技术手段、监控设施设备、视频巡查指挥、考务人员管理等安全要素大排查。先后完成了2轮次测试和1次全要素测试。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组织开展局机关全体人员的考务培训,亲自培训新设立宁夏警官学院考点的监考和考务人员。共开展监考人员、流动监考、通道人员等考务培训8场次,做到了每一位参与考试组织实施的人员都熟知工作流程。三是服务开设考务咨询热线,依托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高频发布涉考信息,编制考点位置图及公交线路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全方位指引。推送温馨提示3次,发送短信提示4581条。协调50名警官学院学生,开展考场引导、证件核验、秩序维护等工作,营造出公平公正、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