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度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

来源:政治处 时间:2018-10-15 15:5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公证处各支部:

为提前做好2018年度银川市司法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方式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公证处各支部、仲裁办党支部等向局党委作述职。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所属律所党支部召开述职评议会,在述职评议会上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或提问,重点指出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未参加现场述职评议的党支部负责人以书面形式报送上级党委。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18年度局党委所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区党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一)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情况

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问题以及巡视巡查、区市相关部门督查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本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1)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书记本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抓党建的主要思路。

2)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及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情况。

3)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和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夯实基层基础保障,落实党务专干报酬待遇、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等情况;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做、改等情况;优化结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改革党员队伍宏观管理,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扎实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理,以及建好管好用好全区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等情况。

4)贯彻社会组织等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扩大律师和公证行业“两个覆盖”,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等情况。

5)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相关要求

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合理安排各层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全面总结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在认真梳理分析、深入调研了解、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撰写述职报告。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公证处各支部党组织书记提前撰写述职报告(篇幅不超过3000字,其中问题和整改部分不少于总篇幅的1/3),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述职报告须经党(工)委书记审签后,于1115日前(纸质和电子材料)报局政治处(联系人:邓洪福,联系电话:6888792)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18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