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银川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团队的通知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时间:2020-10-12 14: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银川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现役(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现役(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招募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团队,组建全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专家委员会协助驻银现役部队、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处理现役(退役)军人法律问题、解答宣传政策,对符合法律援助范围的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二、招募条件

(一)在本市注册执业5年以上的律师,有志于志愿服务活动。    

(二)政治站位高,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三)未受到过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三、申报方式和提交材料

(一)申报方式

申报人员或团队须按类别填报《银川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个人申请表》(附件1)、银川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团队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附一寸照片。由所在执业的律师事务所逐级推荐盖章。

(二)提交材料

 1.申请表。

 2.律师执业证或法律援助律师工作证及退役证复印件。

四、权利和义务

(一)入选的专家库成员律师要按照现役部队、银川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要求,遵守相关制度规范。

(二)接受银川市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银现役部队的指导监督。

(三)有意愿值班的律师可按照实际值班天数按月领取补贴。补贴金额以自治区司法厅《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及补贴管理办法》确定的标准发放。

(四)要充分认识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大意义,依法尽职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提高法律服务质量。

 (五)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执业行为规范。

五、有关要求

纸质版申请表于2020年11月6日前报送至银川市行政中心9楼904办公室。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银川市法律援助中心邮箱ycflyz@126.com。

    

 附件:1.银川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个人申请表.docx

       2.银川市现役(退役)军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团队申请表.docx


 

 

                                银川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马璇 何蕾,联系电话:68888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