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政治部 时间:2021-02-25 15: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窗体底端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破产管理人协会功能型党支部: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永远值得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全力推进银川市春季大会战,现将《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窗体顶端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

窗体底端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开展2021年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窗体顶端

   

根据银川市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新风

 二、活动时间

 20213月1日——4月1日

 三、主要内容

 (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要围绕银川市春季大会战志愿服务暖春行动,开展“平安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制定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轮值表,组织志愿者按原要求到原责任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劝阻和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行人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引导人们遵守公共秩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二)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局所属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城市“洗脸修面清脏”行动。广泛开展帮扶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提前对接联系帮扶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点亮微心愿,全民参与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以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等群体为重点,通过发放志愿服务心愿征集卡,主动认领具体、实在、易于解决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达成所愿。组织志愿者到结对社区深入空巢老人家庭,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救助、情感陪护、爱心捐赠等服务,实施“空巢老人·关爱进行时”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接力计划,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无偿献血”为主题,号召全体党员奉献爱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展现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时代精神。

(四)开展法律服务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园、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设施,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和晒一晒我们的志愿生活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微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活动主题,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确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及时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和照片报局政治部。

 联系人:聂婕元

   话:6889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