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交调委化解矛盾 促进和谐成绩斐然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2-24 09: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重点抓好化解社会矛盾的精神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要求,为及时化解因交通事故产生的民事经济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人员专业、机构独立、运作高效的新型调处模式,2016414日,金凤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调委会立足金凤区实际,由金凤区司法局、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配齐人员力量,规范原则程序,细化联动机制。

自交调委成立以来,共有16名律师担任调解员,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律师负责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纠纷的律师始终以积极、热情、中立的态度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坚持调解自愿、依法调解。通过查阅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医院就诊记录、就诊发票、询问当事人等方式全面了解案情及当事人意愿,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为当事人详细分析案件情况,争取以调解方式解决当事人的纠纷。

截至目前,交调委受理210余件交通事故纠纷的咨询、调解工作,接待当事人500余人。对不愿以调解方式解决纠纷以及经调解未成功的纠纷,调解员建议当事人自行协商或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对不同意调解,想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的案件,调解员及时为当事人出具《金凤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通知书》,使当事人及时办理立案手续,杜绝久调不结。已出具《金凤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通知书》145份,成功调解疑难复杂纠纷33件,通过调解,圆满解决当事人的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