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工伤事故引纠纷 耐心化解促和谐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7-03-15 16: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吴某在范某承包梧桐树乡杨洪桥村砍伐树木工程当挖掘机司机,作业中吴某不小心砸到杨和丰杨某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已处理),丰某经医院抢救已脱离危险。丰某在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全部由范某承担,现丰某已出院在家休养。

出院后,丰某要求范某赔偿自己的误工费、后续医疗费、营养费和护理费,双方对赔偿事项各执己见、争执不下,3月8日双方请求灵武市司法局梧桐树司法所予以调解。

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双方对赔偿事宜并无异议,但对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调解人员通过对案情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向双反当事人讲解了《民法通则》、《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明晰事故责任,同时针对双方矛盾焦点耐心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以法融情解开当事人心理包袱。经调解双方当场达成协议,范某赔偿丰某的误工费、后续医疗费、营养费和护理费等共计贰万贰仟元整(220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