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人民调解工作喜获多项自治区荣誉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3-27 11: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人民调解现场推进会,表彰了近5年来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和2016年度五星级司法所。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调委会荣获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许建华等4名同志荣获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员,丰登司法所、上海西路司法所被命名为“五星级司法所”,《上海西路街道调委会人民调解助力现代化商务发展》收录到自治区人民调解推进会交流手册。

 2016年,金凤区司法局以“四张网”建设为契机,加强机构和业务规范化建设,建章立制,保障经费,注重培训,实行目标考核,不断提高基层调解员队伍综合素质,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成立了金凤区诉前纠纷调委会、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委会、物业纠纷调委会,公开招聘了专职人民调解员,落实专职人民调解员月例会制度,针对性地开展人民调解培训工作,及时总结人民调解工作经验、亮点,发掘基层人民调解员倾心调解、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同时,在法、理、情上下工夫,做活调解文章,使大量的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金凤区无一起民间纠纷激化,未发生一起因调解不当或调解不及时而使矛盾激化转为刑事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