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维修搅拌机意外身亡 人民调解帮助死者家属获赔35万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4-26 09: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4月17日,在贺兰县从事多年电器修理的赵某,跟随雇主吴某到施工现场修理搅拌机电机,在修理过程中搅拌机料斗滑落砸中赵某胸部,经120现场抢救无效身亡。事后,赵某家属与雇主协商希望能够通过司法调解获得赔偿尽快安葬死者。

4月19日,习岗司法所正式受理申请,对这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进行调处。一开始,死者家属10余人要求雇主吴某至少赔偿100万元,完全不提死者修理失误的责任。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劝说赵某家属虽是受害者,但必须理性、现实地面对,不能漫天要价,使当事人正视必须在法律的尺度下进行调处的前提,同时去除了无关亲友的嘴舌参与。另一方雇主吴某提出赵某所在的电器修理铺也该承担部分赔偿责任,为此调解员又到电器修理铺了解情况,经调查死者赵某早在2010年已将店铺转租给叶某,此次事件系赵某私自揽活行为,电器修理铺不承担任何责任。经过五天四次调处,调解有了明显进展,然而由于死者独生女儿与继母特殊的家庭关系,致使赔偿事宜再度陷入僵局,司法所无奈建议走法律诉讼程序。尽管如此,双方当事人和亲友仍然认可并坚持司法所调解,调解员最终促成双方签订赔偿协议:吴某给予赵某死亡赔偿35万元,赵某女儿分得20万元,妻子分得15万元。死者赵某得到妥善安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