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修路架桥起纷争 老王调解促和谐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4-28 10:0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3月29日下午,家住常信乡新民村的罗大爷到司法所反映,有个施工队在排水沟上建了水坝,现在正是种植季节,排水沟水位上涨影响了自己种田,如果今天不让施工队把水坝拆除就到县上上访。罗大爷当时情绪很激动,调解员老王先给他倒了杯茶水,安抚他的情绪,紧接着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现场查看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原来银汝路新民四社段的桥梁坍塌,影响了银汝路的正常通行,施工队为保证重新搭建桥梁时的正常施工,临时将路基两侧的排水沟封住。随后,调解员老王找到施工队负责人,没想到施工队负责人见到老王就大倒苦水,说这几天罗大爷不时的前去骚扰施工,影响了施工的进度。老王将双方叫到一起,讲明了堵住排水沟对村民种田产生的影响,也对罗大爷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施工队负责人表示在工程结束前会每天使用水泵将排水沟的水位保持一定高度,绝对不会影响村民种田,罗大爷也当场答应不再骚扰工程队施工。

 从3月30日开始,老王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查看排水沟水位情况,督促施工队抽水降水位。截止4月25日,架设桥梁工程完工,村民与施工队再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纠纷。这起纠纷的圆满调处,既保证了施工队的施工进度,也保障了村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