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习岗司法所多措并举推动矫正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6-22 10: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9日,习岗司法所对辖区内的3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集中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意识,提升矫正教育效果。活动中,司法所组织其进行常规教育后,通过交流发言查找自身问题的方式促社区服刑人员自省。随后由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工作人员开展常用法律知识培训,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预防再犯罪情况发生。最后,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授课教育社区服刑人员放下心理包袱,直面自己的错误洗心革面,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习岗司法所“互联网+社区矫正”监管切入点,以“日定位、周听音、月见面、季考核”为落脚点,以每月一主题教育,月走访重点人员,节假日前拉网排查“两刑”人员为着力点,以引入心理矫治、律师讲法授课等专业教育为支撑点,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渠道的矫正管理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