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守法安矫 防毒禁毒”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6-22 10: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禁毒拒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0日,金凤区司法局长城中路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守法安矫 防毒禁毒”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特殊群体敲响防毒、拒毒的警钟。

辖区62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社区矫正专干的带领下,社区服刑人员首先观摩了“禁毒示范宣传一条街”。禁毒示范宣传一条街,共制作宣传展板80块,160个版面,都是以漫画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毒品的种类、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直观的展示在过往群众和社区服刑人员的眼帘,使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看了板报宣传的各类有害毒品后,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毒品危害太大了,我要学习和了解如何识毒、防毒、拒毒,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社区服刑人员刘某感叹道。

随后,社区服刑人员来到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的禁毒展厅仔细观看了禁毒影像资料、毒品实物样本和警示案例等,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主动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为了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长城中路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在南苑社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长城中路司法所祁所长结合本次禁毒专题警示教育观摩活动,再一次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禁毒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利用闲暇之余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禁毒相关的公益和宣传活动。并向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易染毒品的场所,慎重对待陌生人的“馈赠”,切实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彻底与毒品“绝缘”,对自己、对家人、对亲朋和对社会负责。二是在做到“独善其身”的同时,时刻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不能再次触犯法律的红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倾力回赠社会。三是要自觉加入到禁毒行列中来,积极接受教育改造,远离毒品,不让毒品成为社区矫正的“拦路虎”。四是要意志坚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毒品猛于虎,一旦沾染,最终只会落得家破人忙的悲惨结局。五是牢记特殊身份,增强服刑意识,珍惜宽松监管环境,服从教育和管理。

最后,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又在“青春无毒  健康生活”红色条幅上庄严签名,承诺拒绝吸毒,并表示从我做起,坚持学法用法守法,远离毒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确保矫正顺利通过,重新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