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日正式开放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11 09:2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矫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及引导,金凤区司法局依托银川市司法局购买的心理咨询服务,携手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银川分院搭建开放性服务平台,在我区成立了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日。7月7日,首个咨询日活动在司法局心理咨询室如期开展,共计15名有咨询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向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本次心理咨询日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后, 2名专业心理咨询老师面向全员开展了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测验,测验结果能够较为准确的从多方面反应出一个人的综合心理健康状况,根据不同的健康状况,老师们有针对性的开展个人访谈,从访谈中深入洞悉每个人的内心真实状态,最终准确识别出有心理异常症状的人员,及时对这些人员采取干预策略,进行精准有效的的心理帮扶。

活动结束后,一名女性参与者主动留下了咨询老师的电话,她告诉我们,这是她第二次和咨询老师深入交谈,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真诚互信的交谈帮助她在心理黑暗期发现自身问题所在,在老师的鼓励下她正在慢慢走出阴霾并找到新的生活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