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援助精准发力 全面服务精准扶贫

金凤区司法局在金星村开展法律援助知识讲座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14 16: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指导工作时指出:“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增强法律服务是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金凤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建档立卡群众的法律需求,于7月13日上午在良田镇金星村开展了法律援助知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授课律师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典型法律援助案例对“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等4个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部分村民针对自己目前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律师从法理和情理两个方面分别作了详实的解答,并对下一步的应对方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明白了自己虽然是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向金凤区法律援助中心提出申请,享受免费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金凤区良田镇8个行政村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村,金凤区司法局按照《关于在良田镇各村(居)及中小学开展法宣传讲座活动的通知》安排,每周在良田镇一个行政村开展一次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采取“订单式”的讲座模式,讲座内容紧贴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并且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周密严谨的逻辑向建档立卡户诠释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帮助建档立卡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逐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