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情系农民工 “四送”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24 11:2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炎炎热浪一阵阵来袭,银川市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41C°,创历史高温,顶着高温仍坚持在生产第一线的广大农民工牵动着朔方路街道工会工作人员的心。为确保农民工身体健康、平安度夏。 7月20日晚上19时,朔方路街道工会、朔方路司法所、二一七医院共同开展农民工“四送”活动。

 一是送清凉。朔方路街道工会在下基层走访过程中,了解农民工的所求所需,为西夏万达广场项目部、宁夏宁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文化宫商业广场项目部、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银川民生•悦兰园项目部三家建工地的800多名农民工送去了矿泉水、西瓜等价值近6000元防暑降温物品。

 二是送文化。在西夏万达广场项目部院内搭建了临时的舞台,为辛苦了一天的农民工兄弟送来一场“文艺盛宴”,现场共有农民工兄弟姐妹及群众200余人观看了文艺汇演。

 三是送健康。二一七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农民工测量血压、推拿按摩等健康服务,使他们劳累了一天的身心得到放松。并向他们讲解卫生健康等方面知识,同时要求建设及施工方要合理安排好施工人员的饮食,保证他们有充足、卫生的饮用水,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进一步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因夏季高温而发生的伤亡事故。

 四是送法律、政策。朔方路司法所为农民工送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婚姻家庭》、《维权赔偿》、《银川市社会救助政策书籍》、《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的法律书籍和宣传册200余份,并为农民工现场解答一些出门在外打工应该知道、明白的法律知识,让他们能够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好的在外安心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农民工在炎炎夏日感受到政府对广大农民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从而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沛的干劲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为建设美丽西夏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