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身边“活”案例 警醒身边人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安全教育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26 10: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不久前,烧伤的社区服刑人员的丈夫吴某走进金凤区上海西路司法所……“原来, 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因重度烧伤住进了医院,丈夫悔恨‘小烟头’铸成大错误,一夜之间,家徒四壁”。        

 近日,就近期身边案例,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开展"身边'活'案例 警醒身边人"为主题的集中教育,特邀中国安全教育网的杜超教官为全体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课。

 讲座中,杜教官结合生活实际情况,从引发火灾原因、火场逃生、火场注意事项及火灾导致的损失等方面,列举了大量典型、生动的火灾案例,展示了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视频。同时,采取互动方式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夏季高温环境下安全用电、用火,预防汽车火灾等相关知识。

 最后,金凤区司法局上海西路司法所王所长强调:“进入夏季以来气候持续干燥炎热,火灾面前没有特殊人群,希望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能够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同时把自己所学到的防火、灭火和如何自我保护传播给身边的人,造福和回报社会”。

 培训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表示实实在在地学到了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本领,“安全最大”的理念再次触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