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顽童嘻戏受伤引发邻里纠纷 调解员真情化解“怒气”变“和气”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7-08-10 12:3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社区进行调解,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李某手拿2000元赔偿金激动的对调解员表达感激之情。7月29日上午,贺兰山西路街道伊地社区居民社区反映,同小区住户胡家的孩子将李某家孩子推倒,导致孩子左胳膊骨折,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引发邻里纠纷,要求社区协调解决。得知此情况后,伊地社区调委会成员一行3人立即赶到李军家中看望孩子,经询问,两个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骨折,事发当天李军找到胡学斌交涉此事,两家各执一词,最终不悦而归,遂找到社区来解决。社区通过走访现场当事人,了解事情真相,最终通过社区调解员耐心细致地有效劝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胡答应支付孩子的医药费及营养费2000元,致使双方矛盾得到化解

几年来伊地社区调委会工作始终围绕"知民情、解民意、排民忧、顺民心、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主线,每位调解员凭着一颗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的爱心、秉公办事的公心化解了很多矛盾纠纷,使社区秩序稳定,居民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