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工程款项索要难 人民调解平纠纷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8-11 15:5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贺兰县治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拖欠工程款而引发的矛盾纠纷。

陈某通过朋友与温某相识。2015年温某承包宁东某小区的窗户安装工程,由于时间紧、工程量大,温某便将所承包的3栋楼窗户安装工程又转包给了陈某,工程造价共计6万元。工程结束后,温某只支付了陈某4.5万元,剩余1.5万元工程款却迟迟未付。陈某多次联系找寻温某,温某一直避而不见。近日,在某小区门口双方偶遇,为讨要余款双方发生口扭打在一起,报警后,城关派出所委托贺兰县治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予以调解。

接案后,调委会调解员一边疏导双方情绪,一边着手对纠纷事实进行调查在全面了解案情基础上,就我国的《合同法》中相关法条对双方进行了详解,并当场对工程款进行重新核算,就存在争议内容多次进行调解,最后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温某当场给付陈某剩余工程款5000元,至此,陈某被拖欠了两年多的工程款终于索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