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心理辅导 特殊人员的心灵减压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7-08-11 16: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和心理咨询老师交谈过后,我感到轻松很多,一直以来搁在心里的重担现在能够慢慢放下,心里变的明朗起来,我会按照老师教给我的方法调整自己的内心及精神状态,我也会遵守社区矫正执行规定,认真接受改造,真心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在做完深度心理访谈后对我们说道。

 8月11日,金凤区司法局第二个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日,张某作为唯一一名首批接受心理测评后被预警人员,应约来到金凤区司法局心理咨询室,等待接受心理咨询师的深度访谈。张某是因为犯有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初次对其的心理测评显示他具有强迫症、人际关系敏感、敌对症状、偏执等心理症疾,张老师看着他的测评试卷,与张某开始了长达40分钟的深入交谈。

访谈过后,张老师对我们说,张某出现的所有心理症状,都源于交通肇事这件事。因为他开车撞死了一个人,导致一个完整的家庭不再完整,这让他觉着内心备受煎熬与无助,这样的负面情绪一直在影响着他整个人甚至他的家庭。好在,金凤区现在搭建了这样一个社区矫正的心理帮扶平台,像张某这样有心理问题的人员,我们能够及时筛查出来并给予对症治疗。

金凤区司法局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矫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及引导,依托银川市司法局购买的心理咨询服务,携手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银川分院搭建开放性服务平台,在我区成立了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日。截止目前,活动已开展2次,约40人接受了心理测评及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