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习岗司法所“三项举措”服务辖区拆迁安置工作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8-16 10: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棚户区拆迁安置工作是提升贺兰县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也是贺兰县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贺兰县司法局习岗司法所针对习岗镇今年拆迁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的现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三项措施,服务辖区拆迁工作大局,确保拆迁任务顺利推进。

一是普法工作要先行。习岗司法所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普法先行”的意识,主动深入拆迁安置分房现场,为村民发放《村民组织法问答》《民法总则》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手提袋20个、围裙30个,针对村民普遍关心的邻里纠纷、征地拆迁、劳动纠纷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二是人民调解止纠纷。结合司法局正在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活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介入,紧紧抓住拆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如拆迁补偿、房产置换及历史遗留的重大矛盾隐患等,开展及时有效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三是法律服务暖人心。联合宁夏京川律师事务所在每月19号进农村,免费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帮助拆迁安置村民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引导村民依法行使权利,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为落实拆迁政策提供可靠的法律援助渠道,防止因拆迁产生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等各类事件的发生,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