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信息化调解 助力“平安永宁”建设

—永宁县人民调解远程指挥中心实现首次远程调解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7-08-17 09: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你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律师?”“我就想问下我这个情况算不算工伤。”“麻烦您先说下您的具体情况……”8月16日下午,通过当事人、调解员、律师的对话,永宁县人民调解远程指挥中心实现了永宁县司法局局机关对望远司法所调解的一起劳务纠纷的首次远程调解。

当事人郑某和谢某系雇佣关系,2017年6月29日两人相约下午19时交接班,当天下午18时30分许,郑某驾驶摩托车沿109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望园管委会路口处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使郑某受伤,诊断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双侧额叶灶性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额部皮肤撕裂伤。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不成产生矛盾。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通过远程系统,律师为双方当事人详细解答了困惑他们的专业法律问题,不到40分钟调解结束,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为提高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推进人民调解手段创新,永宁县司法局建立了远程调解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人民调解覆盖面,推动“人民调解员+律师”的人民调解工作向更深层次延伸,通过调解员和律师发挥专业优势高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同时当事人实时与律师对话咨询法律问题,为群众节约了时间、诉讼成本。下一步将连通全县各基层司法所及各乡镇综治中心,满足社会公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平安永宁”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