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外出旅游意外猝死 人民调解化解纠纷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9-06 16:3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为死者家属索回意外死亡赔偿金12万元。

8月28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市民周某带着妻子和女儿自驾游,来到贺兰山某某公园,在登栈道的过程中,突发冠心病猝死他乡。周某死亡后,家属因赔偿事宜与公园管理部门发生纠纷。

接案后,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并详细询问了双方案件情况。调解中,调解员针对矛盾焦点分别开展工作,一方面对周某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劝导死者家属理性处理纠纷。另一方面从情、理、法三方面入手,积极与公园管理部门进行沟通,通过耐心细致地调解,终于促成周某家属与公园管理部门达成调解意见:由公园管理部门一次性给付死者家属12万元的死亡赔偿金。

因路途遥远,贺兰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积极与银川殡仪馆联系,将死者火化。死者家属对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十分满意,为表达谢意给调解中心送上了锦旗一枚“人民调解解民意 赠送锦旗表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